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文章 - solon2501

頁: [1]
1
General Discussion / 回覆: 卡布奇諾一定要加肉桂嗎?
« 於: 十一月 21, 2007, 11:50:17 pm »
自己解答一下。

『對於最受歡迎的卡布奇諾,也有誤解。......最常被問到的還有「不要
加肉桂」或「有放肉桂條嗎?」等問題。因為肉桂味道重,所以義大利
人是不加肉桂的。品嘗濃縮咖啡的其中一個樂趣就在於享受香氣,所以
味道重的東西不適宜。』
上文截自:BARISTA BOOK橫山千尋 頂級吧台師傅養成術  第22頁

作者1994年開始在義大利學習吧台技術,跑過不少義大利咖啡BAR,若
加肉桂是一種常態,應該不至於那樣寫。如果現在的義大利咖啡BAR幾
乎都有加,相信也是1994年以後的事了吧。

2
Mano / 回覆: 關於壓粉的力道
« 於: 十一月 16, 2007, 11:15:34 pm »
恩恩...這麼說...
我想也是吧!
畢竟不是每天都有完全相同的豆子可以煮的。

3
General Discussion / 卡布奇諾一定要加肉桂嗎?
« 於: 十一月 15, 2007, 11:27:53 pm »
前幾天遇到一位客人,問店裡的卡布有沒有加肉桂?
他說:卡布奇諾本來就是有加肉桂的阿!你去看義大利哪間咖啡店的卡布沒加的?

但是,我所看到的資料上,都沒有說一定要加肉桂,有哪位可以解惑一下嗎?

4
Mano / 回覆: 關於壓粉的力道
« 於: 十一月 15, 2007, 10:50:39 pm »
感謝您的解答。
不過如果老闆會回答我的話...
我想我不會在這裡發問了吧。
關於這方面...他一向的回覆是...自己要去抓感覺阿...
哈!

不論如何,謝謝啦

5
Mano / 關於壓粉的力道
« 於: 十一月 12, 2007, 11:36:32 pm »
小弟一直有個疑問...

在許多的書上所寫的填壓力道都是20磅左右,
可是我在店裡的時候,老闆卻是要求我們輕壓。
根據他的說法是:店裡的咖啡豆是剛烘好的,重壓味道會出不來,
要留一些空間給粉吸水膨脹。
如果豆子放久了,就要重壓。

真的是這樣的嗎?

麻煩大家幫我解惑一下!感激不盡!

6
Non-Espresso Brewing / 回覆: 對Non-Espresso看法?
« 於: 十一月 11, 2007, 11:28:11 am »
各位大大們好,小弟是新加入的~~

我個人認為,全自動咖啡機造成的問題,其實沒有那麼的嚴重。
關鍵是我們如何去看待咖啡,如果我們一直把BARISTA的技巧,或是沖煮的知識,
當作是一種絶學,那麼完美全自動咖啡機的出現,當然是一種影響,或者說是末日也不為過,
但是,即便是全自動咖啡機,他也無法製作出真正完美的咖啡,
因為舉凡烘焙、配豆...等等的問題,各個產區、每個年度的氣味差異,都不是死板的機器可以去調整的,
若真那麼神乎其技,那我比較害怕即溶式咖啡,隨手泡都比你好喝...

再說,我們跳出咖啡來看,很多人自己都會做菜,甚至手藝不輸大廚的也有,
但是街上的快餐店依然不少,知名昂貴的大飯店也依然存在。這又是為什麼?

對我來說,咖啡一直都是一種媒介,能夠消除我和朋友之間的距離,
一杯咖啡不論酸、甜、苦,喝起來都應該是溫暖的。
這才是最終的價值,也是打造精美,操作方便的咖啡機無法取代的,
不是嗎?

再來回應最初的主題,我覺得每一種沖煮法都有他著重的特色,
不好掌握的問題,其實跟義式咖啡機一樣吧。
都只是熟不熟練而已。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