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主題 - Peter

頁: [1]
1
Mano / First drop & total extration time
« 於: 五月 10, 2007, 07:03:26 pm »
不曉得大家的first drop都出現在第幾秒?
還有計算你取espresso的時間是從按下開關讀秒呢?還是從first drop後讀秒?
SCAA很像是從第一滴後算起的,其他也有人是從按下開關算起的......

補充一下:我自己是第三秒流出第一滴,從按下開關算起25秒左右,將近16g粉取接近2oz(double)。

2
Miscela / Espresso Blend 甜味的來源
« 於: 四月 04, 2007, 07:15:39 am »
之前看過許多的文章都討論在於espresso 嚐起來應有的味道,大體說來均不離應喝得出甜味表現。
然而對於一個業餘家庭自烘者而言,不管是在沖煮設備與技巧盡量在可求控制變因下創造出上述一般味道確是有無限多組合。

想請問一下,在一個追求Sweet的烘焙中,豆子的特性或是烘焙的手法比重大家有沒有個大約的方向。
這樣問的很像不是很清楚,該說是例如以烘焙手法來談時,有人談到磨酸取甜避苦(升溫及脫水率與焦糖化配置問題)
或是在較易烘出甜味的生豆中去做出配方呢?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