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主題 - kimpang76

頁: [1]
1
今天和一位咖啡机业者谈了一下。他极力推荐全自动咖啡机。
他说这种机器几乎拥有传统咖啡机的所有功能。而且还标榜了以下优点:
-精确的咖啡粉量,减少浪费咖啡。
-不需咖啡师就能自动打出很细致的奶泡, 还能控制冷或热,干或湿的奶泡。
-很快。节省了填粉,压粉,清除粉饼的时间。繁忙时可以应付更多的顾客,缩短顾客等待的时间。
-可以冲出和传统咖啡机一样的crema和味道。
-不需训练专业咖啡师,任何人都能冲咖啡(因为所需要的只是按键和添豆而已)。

我听了以后心理很不是味道。
仿佛有了这种机器以后,咖啡师变的可有可无。任何人都能冲出好咖啡。

先声明我不是咖啡师,我不会因为这种机器会枪我饭碗而讨厌它。
先不说机器还是人冲出来的咖啡那一个好喝,我总觉的一杯全自动咖啡机冲出来的咖啡总是缺少了一点诚意和人的气息。
这就好象去快餐店和餐馆吃饭一样,机械式煮出来的东西是不可能胜过厨师细心烹调出来的菜式的。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以上种种优点如果都是真的,我想咖啡馆投资者必然会选择这种机器。星巴克好象也正在更换中。
我并不在咖啡馆的行业里,所以不知道实际的情况。
这种情形会在未来出现吗?

喜欢咖啡的我实在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也很难想象在咖啡师大赛里,咖啡师只是成为负责选择按键的'咖啡按键师'。

请发表您的意见。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