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文章 - Elvis.J

頁: [1] 2 3 ... 5
1
Macchina / 回覆: E61 style沖煮頭分水網拆卸
« 於: 一月 27, 2009, 10:41:33 pm »
首先要找來直徑約20mm左右的Washer>螺絲墊片(五金行,特X屋可以買到...)
插入縫隙中直接手轉旋下即可...緊的話可以用鉗夾等輔助
盡量不要用一字起拆卸,很容易崩牙的...

2
Origin & Roasting / 回覆: 維持烘焙曲線!!!
« 於: 一月 10, 2009, 04:33:03 pm »
如果拉直線,您真的可以控制的很好溫度都沒有掉下來...恭喜您
像偶...定溫滑行的話,應該烘10鍋11鍋都烘掛=.=
目前手法都是接近平緩的升溫滑行保險些...

3
Public Area / 回覆: 2008 TBC磨豆機的問題
« 於: 九月 27, 2008, 11:46:59 am »
水溫的問題,廠商應該負責吧我想...
磨豆機會發生這種情況,廠商應把歸零點(上下刀盤剛好微接觸到的點)
調整在0的位置,很多磨豆機大廠的0位置都是這樣定義的

4
Miscela / 回覆: 乾淨 甜蜜 不澀 不苦 不焦 不酸 低成本
« 於: 九月 13, 2008, 12:46:13 pm »
剛好店裡兩種深淺Esp.Blend一顆巴西都沒有...
呼應Lister的建議...這兩支深淺都有加了等比例的Monsooned
但是...Monsooned豆豆很難達到"乾淨"...反而是"豐富飽滿"
一般沒烘好都會變雜澀的,所以看來也不大適合...
其實問題不大吧...找支乾淨的豆豆用SO Blend啊...
前陣子有一支Costa的Brunca很超值,也有拿給Lister大試過..
用深淺混SO就幾乎能滿足您的需求

5
Macchina / 回覆: ALEX 溫度測試
« 於: 三月 11, 2008, 11:22:35 am »
這個帖子提到10bar壓力下的鍋爐的"真空區"...
以下提供個人看法,只是單純的釐清討論的內容:
*管路中的洩壓閥會維持系統中的壓力在一個較pump出水略高的壓力,各家的設定會稍有差異
*如果沒記錯的話,10bar,100℃水鷹該不可能汽化不會有所謂的"真空區",至於在這個壓力下的正確的汽化溫度是幾度要再查水分子表
*水舞,不知道有沒有人說明了,應該是鍋爐到出水口的水溫度過高部份的水在出水口汽化的現象,而不是來自鍋爐的"真空區"
*真空區,應該是指水中所含帶的空氣積累的"空氣區",這在正常鍋爐系統與供水下這個區域應該極小,不會造成所謂的"水舞"現象
關於"真空區"...sorry
在經過同好們一番討論過後...小弟已經改稱之為"汽化區"感謝指正..
但是...攝氏100度水就會開始汽化了不是嗎!?....也不太會就剛好停在100度吧...
HX鍋溫度過高,會在出口產生WaterDance...這當然也會包含"汽化區"的那一段空間囉...否定!?
空氣區...熱好機前試Run放放水,就排掉了吧...

6
若您的壓力輸出都一切正常的話,建議您可以照著底下步驟做...
逐步鬆開Pump與馬達間的束環,直到可以用手轉動整個Pmup為止(放鬆螺絲就好,不要把束環拆下來=.=)
然後再啟動馬達,先看看是否還是一樣有噪音...
如果有變小聲,那就在"馬達運轉同時"將束環稍微鎖緊即可(手轉不動整顆pump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變小聲...那建議更換Pump

7
General Discussion / 回覆: 營業用、單品磨豆機的選擇?
« 於: 十二月 06, 2007, 10:58:44 am »
新光三越的木村咖啡有使用KALITA那台,可以點一杯咖啡然後看它現磨出來的咖啡粉。
也可請教木村的吧台師傅,畢竟她們天天在用。
之前跑木村設備維修的時候有注意到,他們的磨豆機不管哪一台,早就都被操到面臨報廢的地步了...
所以說去看木村現場的就比較不準了...
基本上SO用的首重殘粉量,就先以臥式馬達為首選(馬達軸心跟地面平行的那種)
目前個人看來比較好的是德國磨王的"瓜地馬拉"其標榜的就是殘粉少

圖片轉貼自http://www.mahlkonig.com/

8
Mano / 回覆: 關於壓粉的力道
« 於: 十一月 16, 2007, 07:23:10 pm »
對應新鮮跟較不新鮮的豆子,其實是要去調整魔豆機細度的...
新鮮的豆子膨脹量比較大氣體比較多,流速會慢一些
您老闆的用意就是,不讓你們調磨豆機的細度下...靠填壓去抓流速

9
取不取是兩回事吧...星巴克也有自動機,其Barista也是有相當專業度存在的必要
超級全自動是機械設計結合Barista功力,再加上人普遍很難達到的精確度與穩定度...
Barista比的是活的東西...有用"人"用"個人技術"所製作出來的咖啡...
超級全自動比的是機械開發大賽,追求的是人所無法製作出來的水準...
或是更甚的"機械很難達到"的奇妙功能...
能深入了解超級全自動設計的概念及原理的人,也是可以算是"說的一口好咖啡"的Barista..^^

10
大家好!   我是新來的請大家多多指教唷! 我也很喜歡咖啡唷!   :D
希望各位前輩   多多教我囉!! ;D
我家在因緣際會下有了一台義大利咖啡機    牌子好像是KLub (u上面有兩點)
請問各位有人知道嗎??  還有這台機器如何? 
還有大家是都用什麼機器ㄚ?   還有要怎樣才能多了解有關機器方面的知識呢?
哈!  一次很多問題   麻煩各位前輩幫幫忙吧!   謝謝!
Klub是首部台灣製造的義式咖啡機...不知道您的是第一代還是後繼版本
基本上全不銹鋼超厚鍋爐以價位來說相當划算...Group規格流用CMA系統
可以很容易的調校其使用與閒置溫度...(握把墊圈材質稍遜...還好可換用義製品)

連續使用下不失溫、長時閒置不過熱,就有構成一部好機器的重要條件
其他如外觀或是一些特殊功能就都看個人喜好了
不要有品牌迷信才是最重要的...

11
Macchina / 回覆: 關於沖煮鍋爐和蒸汽鍋爐的壓力
« 於: 九月 13, 2007, 12:20:57 am »
16號以後才有空實驗,請等等嘿...

哈哈要參加TBC嗎??
加油啦~~
QQQ
這陣子大修的機器都塞車了...連練習時間都快不夠了說...
最近有翻一些手冊,發現很多機器的Exp.valve都是設定在10~11Bar不可調...
一些可調卻看不到壓力的,其實蠻危險的說...

12
Macchina / 回覆: 關於沖煮鍋爐和蒸汽鍋爐的壓力
« 於: 九月 11, 2007, 11:14:44 am »
16號以後才有空實驗,請等等嘿...

13
Macchina / 回覆: 關於沖煮鍋爐和蒸汽鍋爐的壓力
« 於: 九月 11, 2007, 12:00:23 am »

那麼為什麼沖煮鍋爐會有這種壓力?

pump.

說真的我也不明白,但是我不認為這15Bar是Pump所致...(很想跟您解釋但是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冏rz)
我覺得應該是"汽化體積"、"封閉壓力"跟"沸點"間的問題...
如果您還是不相信不是pump導致...需要做個實驗的話不會很難...
入水管線跳過Pump不接就好啦...,但是實驗做出來了偶還是不懂捏!?!?怎辦!?


14
也就是說220v跟110v插座都是一樣規格

其實大會可以準備這個避免臨時狀況...幾乎完全不用擔心插座相容性問題...純建議啦...

這個就我上回參加說明會後,在台北後車站舊址那條路(忘了路名=.=),有一間DIY五金百貨買的...
南部都沒在賣這種的,1.6~2.0mm單芯線可直上免鎖,且有雙孔可並聯(250v 20A,單孔咖啡機都夠用了)

15
Public Area / 回覆: 請問磨豆機?
« 於: 九月 08, 2007, 11:56:02 pm »
大會提供的磨豆機好像從SJ改成Major了...(賽前練習時才發現的...)
醬子的話出粉將會快很多...使用大會提供的磨豆機要稍注意一下下

頁: [1] 2 3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