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文章 - fumei1006

頁: [1]
1

第1名  劉家維




熱咖啡:
葉門摩卡伊斯瑪莉Yemen Ismaili、尼加拉瓜安晶莊園蜜處理高山豆



取葉門摩卡伊斯瑪莉的紅酒酸及尼加拉瓜安晶莊園蜜處理高山豆的熟果香甜、黑糖風味,選擇中度烘培,以6:4的比例混合後精心呈現。




創意主題:童年(桑椹咖啡)



主要食材:
咖啡(葉門摩卡伊斯瑪莉Yemen Ismaili、尼加拉瓜安晶莊園蜜處理高山豆)、桑椹、沙糖、奶油、爆米香、牛奶、麥牙糖

創意咖啡:

家維有著喝桑椹汁、看爆米香的童年記憶,因此家維希望用桑椹及爆米香做為主要的創意食材,引領大家走進家維的童年記憶。

製作時先加入桑椹汁、沙糖及奶油做熬煮的動作做為基底;另外準備爆米香及麥牙糖,並且倒入牛奶進行融合,過濾後將牛奶打發製作米香奶泡;最後加入上述的熱咖啡配方。此款溫熱且帶有童年回憶的飲品,是家維想要呈現的創意熱咖啡。




第2名 楊潔儒 (最佳創意)



熱咖啡:
巴西、瓜地馬拉、肯亞AA



取巴西高海拔咖啡豆之清新圓潤口感、肯亞的梅果酸甜及瓜地馬拉的花香氣味,三款豆子以中度烘培相互搭配,再以虹吸方式沖煮,這便是潔儒想要呈現具有花香氣息的綜合熱咖啡。




創意主題:松竹梅

主要食材:
咖啡(巴西、哥倫比亞、宏都拉斯)、松子、竹筍、梅子



創意咖啡:

松竹梅在古代象徵高貴的人格特質,在寒冷的時節中突顯其毅力不拔的精神,堅持與高貴情操正是潔如對咖啡的熱情與態度。因此潔儒取松子、竹筍及梅子做為創意食材。

製作時,先以觀音山綠竹筍熬煮兩小時,目的是要取竹筍湯汁的甘甜平衡咖啡的苦味;為了去除竹筍的苦味,再將竹炭加入湯汁中熬煮約略七分鐘;後加入甜菊梅繼續熬煮,取梅子的香氣及淡鹹口感。熬煮完成的湯汁倒入已加入冰塊的器皿;再將巴西、哥倫比亞、宏都拉斯三者所調製的綜合冰咖啡加入器皿中;最後將烤過的松子搗碎,撒在飲品上,增加飲品的堅果香氣。此款帶有奶油香及巧克力香氣,口感冰涼、微酸、甘甜但又帶點微鹹的飲品,正是潔儒的創意呈現。





第3名 黃明志 (最佳熱咖啡)



熱咖啡:
肯亞AA



飲用前先聞其濕香,將會聞到花香,飲用時會感受到苺果香甜。






創意主題:咖啡茶




主要食材:咖啡(肯亞AA、尼加拉瓜蜜處理)、咖啡茶葉、咖啡櫻桃

創意咖啡:
先以茶葉沖泡出茶湯用以熬煮咖啡櫻桃做為創意食材;再將肯亞AA、尼加拉瓜蜜處理混合而成的咖啡做為基底;最後將創意食材取出,過濾出茶湯倒入咖啡基底中,此款結合咖啡豆、咖啡葉、咖啡櫻桃等各項咖啡元素的飲品,目的是要展現咖啡本身的靈魂與精神。





第4名 王維新










第5名  魏嘉誼










第6名 莊慶榮









撰稿/攝影:BGT office駐版記者 Juan Sung

版權聲明:本版文稿及相片之版權及所有權為BGT及駐版記者所擁有,歡迎各界引用,但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免觸犯版權及所有權,謝謝!


2
Non-Espresso Brewing / 回覆: BGT 2009第八屆虹吸大賽
« 於: 十一月 30, 2009, 11:08:47 pm »
BGT 2009第八屆虹吸大賽      
    
【宗  旨】:依循WSC國際虹吸競賽精神與規則,鼓勵專業的barista參加競技,吸取經驗,提升選手使用虹吸壺技巧並推廣精品咖啡。

【主辦單位】:BGT咖啡論壇
【協辦單位】:台灣咖啡協會,UCC公司,歐舍咖啡。
【器材贊助單位】:台灣哈利歐公司。

【參賽選手資格】:具備兩年虹吸式煮法經驗,並需由協會理監事推薦。

.............................................................................................

謝謝.....借掛於 部落格.........Fu-Mei,Pai

【參賽選手競賽模式】:
  • 1. 初賽需沖煮3壺,兩壺熱咖啡 /另一壺製作兩杯創意
  • 2. 決賽沖煮五壺,必須出四4杯單品 與4杯創意咖啡

【報名方式】:請於2009年11月26日前報名參賽。參賽名額10位。
                   報名請填寫報名表,如有疑問請洽歐舍咖啡李經理,電話:04-2221-2828

            報名表格如附件,填寫完整後請傳BGT執行長 余老師 yusan3@ms7.hinet.net
            報名人數超過10位時,由主辦單位依選手資歷與咖啡協會理監事推薦函遴選。
            


比賽辦法如下:

【比賽時間】: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9:00~20:00 (分初賽與決賽)
【地  點】:台中歐舍咖啡三樓 咖啡訓練中心,台中市五權路14號

【選手說明會】:報名截止後,將通知參賽選手,依多數人可以參加的時間,在比賽場地舉辦選手說明會
                     時間將另通知選手。
  
【比 賽 豆】:選手自備

【豆量/研磨】:豆量不限 / 研磨號數不限 (現場提供飛馬600N或飛鷹300A 磨豆機)
【淬 取 量】:咖啡量150cc~180cc
【比賽方式】:
  • 初賽煮3壺, 必須出2杯單品熱咖啡,2杯創意
  • 決賽煮5壺,4杯單品/4杯創意
                 
【比賽時間】:
  • 1.準備時間:初賽10分鐘,決賽15分鐘。
  • 2.競賽時間:初賽10分鐘:沖煮3壺,必須出 2杯單品與2杯創意
                        決賽15分鐘沖煮5壺,必須出4杯單品與4杯創意
      
     ※※ 剩5分、3分、1分、30秒,分次提醒選手,
                   時間計算以端到評審桌上為基凖,選手必須喊time或時間到,裁判才停止計時。
【評比】:採用SCAJ第一屆2009WSC虹吸大賽評分方式評分,並以預賽方式錄取成績最佳前5名選手進入決賽。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