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8 WBC冠軍 Stephen Morrissey 來台舉辦Work Shop,開始報名!  (閱讀 27856 次)

0 會員 與 2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離線 BGT office

  • 版面管理員
  • Full Member
  • *****
  • 文章數: 161
  • 評價: +48/-0
  • BGT office
    • 檢視個人資料
    • Barista Guild of Taiwan
前言:

今年WBC冠軍Stephen應BGT邀請將來台舉辦兩場workshop,這將是世界冠軍今年在亞洲唯一的訓練講座!
同時BGT將贊助於11月23日出爐的TBC冠軍,免費參加這場Barista Skill workshop,寄望在明年WBC大賽能奪得佳績。
歡迎有經驗的barista参加這兩場workshop,名額有限,額滿恕不另通知。
這兩場深入的訓練營,與會者必須下場操作,同時由世界冠軍來為學員校正,採互動式教學。
参加者將獲頒Stephen簽名的結業證書。


Workshop場次

(1) Barista Skill and competition hands on workshop:
    深入探討barista的技術以及說明2009年的新規則與得高分要領,參加者皆必須下場操作。

(2) Latte Art hands on workshop:
    探討競賽型拉花技術並實地操作。

(3 )課程編號:E001-A(Barista Skill hands on work shop)
                  E001-B(Latte Art hands on work shop)


說明

(1) 課程時間
   Barista Skill workshop: 11月24日星期一,上午9:30至下午16:30
   Latte Art hands on workshop:11月25日星期二,上午9:30至下午16:30

(2) 参加者資格與名額
   限有barista吧台或評審經驗者参加,每場次名額8位。

(3) 費用
   分場次收費,每場15,000元,如報名兩場則為30,000元

(4) 報名
   請直接電洽BGT執行長余三福老師(手機:0919-0919-87),將按報名者資格與順序決定参加資格。
(5) 上課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4號3樓訓練中心(歐舍咖啡五權新店)。

主辦單位:BGT咖啡論壇

指導單位:WBC暨 WBC主席Cynthia Chang


講師簡介
2008 WBC世界冠軍 Mr.Stephen Morrissey
Stephen不僅是位傑出的世界冠軍,
他也是去年(2007)WBC世界冠軍James Hoffmann的教練,
同時曾獲得世界Latte Art競賽第三名的榮譽。
« 上次編輯: 十一月 28, 2008, 06:18:01 pm 由 BGT office »

離線 yusan3

  • 咖啡協會會員
  • Full Member
  • *****
  • 文章數: 189
  • 評價: +4/-0
    • 檢視個人資料
課程報名登記狀況(10/22): 
--------------------------------------------------------------------------------------------------------

(1).11月24日星期一/課程編號:E001-A(Barista Skill and competition hands on workshop)
     深入探討barista的技術以及說明2009年的新規則與得高分要領,參加者皆必須下場操作。
     本場次名額8位(目前已登記8位,請登記學員本星期內(10/27-31)繳費) ** 已額滿 **    (10/27修正)

(2).11月25日星期二/ 課程編號:E001-B(Latte Art hands on work shop)
     探討競賽型拉花技術並實地操作。
     本場次名額8位(目前已登記5位,請登記學員本星期內(10/27-31)繳費)尚有3位            (10/27修正)

----------------------------------------------------------------------------------------------------------

報名方式:電洽BGT執行長余三福老師(手機:0919-0919-87),將按報名者資格與順序決定参加資格

上課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4號3樓訓練中心(歐舍咖啡五權新店)。


   

« 上次編輯: 十一月 28, 2008, 06:17:22 pm 由 BGT office »

離線 micellar

  • 咖啡協會會員
  • Newbie
  • *****
  • 文章數: 34
  • 評價: +9/-0
    • 檢視個人資料
2008 WBC冠軍 Stephen Morrissey 來台舉辦Work Shop,棒呆了!
« 回覆 #2 於: 十一月 25, 2008, 09:54:52 pm »
昨天上完Barista的課程,真是覺得收穫良多。 ;D
記得以前唸書時,系上邀請諾貝爾獲學獎得主來學校演講,當時我好緊張,因為他是大師耶,且用英文講解我不懂的量子化學。當時我的指導教授跟我說,越是大師越是會深入簡出的講解問題,如果他能把很難的東西講得很簡單,那是他的功力好,大師通常都具有這樣的特色。
而stephen就有這樣的特色,乍聽好像很簡單的東西,裡面蘊含的東西更是多,他強調不是要你依樣畫葫蘆,而是要瞭解,為什麼是這樣?好像我最近學的『體驗式學習』一般,所有的講解大綱,他都會問我們,為什麼?條例式的講解,填壓手法用動畫來說明,一個優秀的Barista還能製作電腦動畫,真是不得不佩服他....
當然最有價值的地方是stephen與Cynthia(WBC chair man)他們兩位的手法校正,包括填壓、蒸奶,倒牛奶。我們親自使用明年WBC指定的咖啡機操作沖煮咖啡,蒸奶,他們會依照個人的手法進行校正,第一回合由stephen親自校正,用09年WBC的技術評審表格評分,校正技術,從瞭解磨豆機到放水等一切小細節都會告訴我們。第二回合由stephen與Cynthia分別校正,教練互換,感受不同教練給予的指導。所以三次的動態校正,是最難能可貴的。即使他們校正同學我們也可以在旁邊觀看並學習,所以這一場課程下來,真是太棒了。

這些日子參加剛結束的咖啡大師評審,接著接受這樣的課程學習,真是讓自己進步很多,今天早上連自己在辦公室用Giotto煮咖啡都感覺有大師上身,哈哈, ;D

咖啡這一條路看到他們的認真與努力,世界冠軍不是浪得虛名,謙虛、認真、努力,親和力,讓人感受大師的風範,雖然他很年輕,但是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學無止盡,在這課程中彼此的交流是最有價值的。

 
愛喝咖啡的咖啡蟲
2007、2008、2009台灣咖啡大師賽評審
2008 宏都拉斯CoE國際杯測評審
2010 WSC世界盃虹吸大賽台灣選拔賽 評審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