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找出好個性的咖啡「酸」  (閱讀 22587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離線 BGT office

  • 版面管理員
  • Full Member
  • *****
  • 文章數: 161
  • 評價: +48/-0
  • BGT office
    • 檢視個人資料
    • Barista Guild of Taiwan
找出好個性的咖啡「酸」
« 於: 三月 13, 2010, 03:47:32 pm »
BGT咖啡論壇活動新聞
「CoE國際杯測高階訓練班」活動跟拍

 

延續昨日的五大感官評項,今日的課程以「酸質」為主軸,教授學員如何辨識咖啡中的「酸」,並且如何與昨日的五大感官評項做連結,讓您在杯測過後,能順利找出一杯優質的好咖啡。



許寶霖老師在先前幾次的課程中,常提醒前來上課的咖啡學員,酸質是影響咖啡品質的一項重點。而酸質的表現方式也異於我們一般平日所熟知的酸,在本次課程中試圖讓學員充份瞭解,不同的咖啡豆所展現出的酸質,將具有不同的個性及特色,而且足以影響其他感官評項的優劣表現。



本次開課,歐舍咖啡精選50支各國CoE獲獎的咖啡豆做為杯測的樣本,昨日Hayashi老師選用許寶霖老師2/28剛從伊索比亞帶回台灣的莊園級咖啡豆,以及巴西、玻利維亞、瓜地馬拉的CoE得獎豆做為杯測樣品豆,讓學員進行四輪不同區域、風味的杯測(盲測)校正五大感官。今日一樣進行兩輪的杯測(盲測),使用的是薩爾瓦多的CoE得獎豆及尼加拉瓜CoE得獎豆,主要是練習及活用五大感官技巧,並細緻去感受本日課程中所教授的酸質表現。



本班學員,一位來自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的馮靜安老師在課後提到,Hayashi老師近兩年應邀歐舍來台授課,前兩次的課程她皆有報名參加,每一次從課程中獲益不少,第三次的進階課程仍可學到更新、更深入的知識及技巧。許寶霖老師也說到,在國際上許多咖啡界的權威,他們對咖啡的「認識」是時常在更新自己的想法,而在Hayashi老師身上,更是能看到他在杯測這方面的能力是持續進步的。



昨天晚宴活動後Hayashi老師提到,自己學習、應用杯測技巧已經逾45年。一個在咖啡界已超過45年,並具有杯測經驗45年的杯測師,他在台灣兩日的課程中,以熟練的杯測技巧、校正學員口感的功力及豐富的知識記憶,充份展現出大師的魅力,並讓參與學員印象深刻。



許寶霖老師表示,無論什麼時間點與Hayashi老師接觸,總能從他身上學習到新知,所以這兩天的課程歐舍咖啡的經理李美娟及店長李雅婷都有報名參與,所學習的知識及技巧會立即反應在公司的經營層面上,回饋給顧客。


參與本次課程的學員,都覺得課程對咖啡豆選擇及個人咖啡知識技巧的增進有實質性的幫助,許寶霖老師並預告歐舍咖啡有計劃明年再度邀請Hayashi老師來台授課,屆時歡迎有杯測基礎者共襄盛舉。

« 上次編輯: 三月 13, 2010, 04:04:57 pm 由 BGT off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