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歐舍咖啡2010年第九屆手沖大賽」活動報導  (閱讀 20549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離線 BGT office

  • 版面管理員
  • Full Member
  • *****
  • 文章數: 161
  • 評價: +48/-0
  • BGT office
    • 檢視個人資料
    • Barista Guild of Taiwan
「歐舍咖啡2010年第九屆手沖大賽」活動報導
« 於: 五月 29, 2010, 03:35:40 pm »
「歐舍咖啡2010年第九屆手沖大賽」在5月22日精彩落幕,本次的賽事有別於以往台灣咖啡界熟知的單人參賽,而是改以「雙人共舞」的形式舉行。「雙人共舞」顧名思義,比賽時是由一組兩位的參賽者,同時在競賽桌前共同編織「沖煮及服務顧客」的情境,藉由兩人的默契提供顧客好喝的飲品及賞心悅目的演出。

本次參舉的選手共有六組,以下為各組比賽時精彩畫面(以出場順序)

凌藝芳、吳明盈/歐舍咖啡



吳若廷、官郁翔/中興大學


吳則霖、盧嘉琦/個人


楊潔儒、魏嘉怡/UCC咖啡


鄧華婷、李宜靜/中央大學


許益彰、何佩樺/埔里仲益農場



本次的大會評審長許寶霖表示,本次的選手表現都相當優異,冠軍及亞軍在總體呈現上僅有些微的差距,在黑咖啡及創意咖啡的表現上各有特色,手沖技術難分軒輊,未來賽事或許可增加其他的獎項,如最佳創意獎等,鼓勵在單項上表現相當優異的選手。本次活動最後是由凌藝芳、吳明盈(歐舍咖啡)獲得冠軍,楊潔儒、魏嘉怡(UCC咖啡)獲得第二名,許益彰、何佩樺(埔里仲益農場)獲得第三名。

本次評審之一的大仁科技大學馮靜安老師表示,歐舍咖啡將此次的比賽精神定位為「團隊」,是相當符合目前咖啡界的氛圍。不僅是在競賽時,平日每間咖啡館都需要透過團隊合作,才能貢獻給顧客最好的服務品質。

馮老師常透過出國時到各類的咖啡館享用各國知名咖啡館提供的咖啡館服務,順便也會在心中評比台灣咖啡館的服務品質。五月初剛從芝加哥藝術展回國的馮老師表示,台灣咖啡界經過這幾年來的發展,已逐步站穩世界級的舞台,無論是巿面上咖啡生豆品質,或是在烘焙、配豆、沖煮技巧等都已經有相當的成熟度,也愈來愈趨於精緻化,不亞於國外咖啡館的水準,並注入台灣的優勢特色。

BGT office駐版記者長期觀察發現,台灣的咖啡界除了對服務品質的提升之外,也如同一個穩定發展的團隊,持續發掘、培養足以代表台灣咖啡界的參賽團隊到世界各國參與比賽,也獲得良好的表現,如候國全(GABEE)獲得2008WBC第12名,李雅婷(歐舍咖啡)獲得2009WSC第一名,莊宏彰(立裴米緹)獲得2010ABC第一名,這些也都能代表台灣在世界舞台上,所展現的團隊精神。

據歐舍咖啡同學會執行長劉華胤表示,歐舍咖啡同學會舉辦手沖與虹吸競賽交流與教學互動,已經有10年的經驗,今年的手沖團隊賽模式剛好可以驗證個人技術與團隊默契,期待下半年的虹吸競賽,也可以參考這個方向進行,屆時希望大家能再度蒞臨參並給予指導。

(BGT office駐版記者 Juan Sung 台中報導,相片提供:主辦單位 歐舍咖啡、歐舍咖啡同學會)
« 上次編輯: 五月 30, 2010, 06:43:14 pm 由 BGT off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