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13年欧舍咖啡杯测活动杭州甘蓝咖啡站 报告  (閱讀 19256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離線 kalecafe

  • Newbie
  • *
  • 文章數: 1
  • 評價: +0/-0
    • 檢視個人資料
2013年欧舍咖啡杯测活动杭州甘蓝咖啡站 报告
« 於: 二月 02, 2013, 09:45:46 pm »
      1月27日,出于春节假期和豆子新鲜度的考虑,我们提前进行了5号与6号咖啡豆的杯测。共收到有效杯测表8份。杯测已经成为甘蓝咖啡师日常工作。杯测对我们判断咖啡制作,对烘焙师提出建议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刚开始时,说实话为了附庸专业而杯测,真正坚持下来受益良多,才真心觉得“不会喝咖啡,是永远不会做咖啡的”。所以,非常感谢台湾欧舍咖啡的许宝霖先生几年来坚持这样的活动,提供高品质的咖啡给我们这些后进的同行,也感谢周云贵先生的热情组织。
现将两款豆子的杯测情况表述如下,供大家参考:

【5号豆】
杯测平均分:77.5分
干香较丰富,奶油香、蜂蜜甜与茴香等香料,湿香较柔和,有奶油、蜂蜜、果糖甜与柠檬酸香。豆子干净度一般,质地较为单薄,柠檬酸低调轻巧,甜感也有体现,但风味缺乏突出个性,风味平衡之余,整体较为寡淡。温度降低后,略有红酒发酵感,有明显的木屑与烟熏味。
【6号豆】
杯测平均分:86.8分
干香中有焦糖、干果、肉桂的味道,湿香除了奶油甜香,也体现莓果、樱桃等水果调性。整体清澈,醇厚度尚可,入口柔顺,无明显杂味;甜感高,苦味低;酸味低沉,莓果或樱桃味突出。最突出的还是余味,回甘强烈,香气饱满丰富,直冲鼻腔。温度变化时,酸味的变化也颇有趣味,开始低沉,冷却时,却活泼上扬,在舌上有跳跃感。是一款风味丰富细腻的豆子,在不同烘焙度下会有不同表现。



新浪微薄@甘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