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文章 - mojoscott

頁: [1] 2 3 4
1
Public Area / 回覆: 2008 TBC磨豆機的問題
« 於: 九月 26, 2008, 12:56:00 pm »
比賽在即,此問題具時效性,請直接電詢大會,BGT無法代表TBC回答問題。謝謝。

連絡電話:(02)2517-8055
傳真電話:(02)2517-9755
聯絡人:台灣咖啡協會 執行秘書 崔小姐
我們後來與崔執秘通過電話,直接詢問。執密是告訴我們,基本上大會的磨豆機,都是新拆封的,所以校正上當然沒問題。萬一發生原廠校正偏離太多的狀況,可以在測試的時候,隨時舉手暫停時間。

不過..希望到時候部會需要舉到才好..

2
Public Area / 2008 TBC磨豆機的問題
« 於: 九月 23, 2008, 03:42:33 pm »
您好,我有一個關於今年TBC磨豆機的操作問題,想要請問一下。

因為我們想要在輕裝備打包參加比賽, 因此想使用贊助廠商所提供磨豆機。今天和選手到台中大昌進行第二次練習,但是我們發現,兩次磨豆機的0度刻度,define的粗細差很多。一問之下,果然磨豆機和上次練習的,只是同品牌,但並非同一台機器。第一次練習時,我們得到十分滿意的結果。但是第二次使用時,儘管調整到scale 0,還是流速過快。當然我們不排除人為因素,但是廠商也確實承認這台的磨盤粗細範圍定義,比之前那台來得粗。要改變到適合的刻度,只也拆磨盤,重新定義。而這卻是比賽時所不允許的校正工作。

因為贊助商的磨豆機和我們熟知的mazzer機器不同。你只能在定義磨盤區間後,在0度到10度間改變一定範圍的粗細。而並非似mazzer,可以自由選轉多圈,找到你要的刻度。

現在我們很擔心,比賽時的大會磨豆機,會有類似情況。因此想在這裡請問一下,比賽的磨豆機,是如何定義刻度零?

謝謝!

3
現在有live喔
http://www.ustream.tv/channel/2008-world-barista-championship-live-video
Soren的的創意飲料真的很有趣。去年他參加DBC第二名那次,也是用這套。不知道飲料有沒有相同倒是。
http://www.flickr.com/photos/mojocoffee/468813653/in/set-72157600110106629/

4
General Discussion / 回覆: 活動: 感官開發與杯測程序介紹
« 於: 十二月 17, 2007, 06:24:35 pm »
很想去參加, 不過公佈時間時在太晚了, 無法排出時間過去, 希望下次能早一點公佈

很抱歉,活動發佈後,在幾小時內已經額滿。假如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丟信給我,告訴我期望的時間。假如我們能安排,會盡量配合的。

5
General Discussion / 活動: 感官開發與杯測程序介紹
« 於: 十二月 16, 2007, 11:12:03 pm »
請借貼一下咖啡活動。如有不妥,煩請板主幫我刪除即可。抱歉了。活動內容如下:

感官開發與杯測程序介紹

講師: Damon陳

經歷:
2006年,Damon在巴西Minas, Creedo, Patrocinio待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實地考察,並實際參與咖啡從種植,到生豆的篩選、鑑識、分級的過程。2007年,前往美國,在SCAA知名杯測師暨SCAA技術委員會主席 Mane Alves的旗下擔任助手。隨後通過CQI考試,成為台灣籍唯一擁有Q Grader證照的認證杯測師。於2007年11月回國,加入國內生豆貿易商 Blossom Valley,擔任杯測、採購,以及推廣的工作。

認證:
咖啡品質協會CQI認證Q-Grader杯測師

時間:12/23早上9點到中午12點
進行方式:
第一部份:感官開發
1. 味覺與嗅覺簡介
2. 啜吸方式與品嚐方法
3. 感官親身體驗: 利用周遭常見的飲料,用不同的方式品嚐
4. 討論時間

第二部份: 杯測程序介紹
1. SCAA杯測方法
2. 準備樣本
3. 杯測練習
4. 巴西杯測法簡介
5. 杯測結果討論

時間: 12/23 上午九點到中午十二點。
費用: 本活動酌收材料費和講師費2000元
名額: 八名
地點: 台中市大業路230號 mojocoffee
請用e-mail報名與聯繫: mojocoffee@gmail.com

6
Non-Espresso Brewing / 回覆: Clover 1s-精品咖啡的好幫手
« 於: 十月 06, 2007, 10:56:31 pm »
放了一些使用心得在我的blog上,歡迎參考。
http://mojocoffee.blogspot.com/

7
General Discussion / 很多專業人士的訪問
« 於: 九月 27, 2007, 12:43:25 pm »
這網址有很多專業人士的訪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

http://www.thecafeguide.com/news.php?idn=5

8
Public Area / 回覆: 建議
« 於: 九月 08, 2007, 11:53:06 am »
我也覺得這個建議很棒。對業者而言,這可能是他們唯一回本的機會,哈。對將要參賽的選手,這也是他們在茫茫規則迷航中的明燈。

9
Macchina / 回覆: Synesso 的主人們,請來發表一下感想吧!
« 於: 七月 01, 2007, 04:06:21 pm »
mojo的blog http://mojocoffee.blogspot.com/ 上面有 要找一下
我英文不好 國外網頁看的很慢 所以Scott的文章對想了解這台機子的人還蠻有幫助的
他是台灣第一個衝這台的

http://mojocoffee.blogspot.com/2006_02_01_archive.html
在這一頁

我只能說,這台機器真的很好用。這台大概也是台灣服役的synesso裡,最操的一台,但是比起老美的操法,應該還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在他的服役生涯裡,確實也出現過幾次系統問題,這或許跟我衝第一台有關係吧,哈哈。但是我的廠商都幫我立即處理得很好。據我所知,Cyncra後來都有在做改良,比方說PID的散熱模組還有控溫精準度等。但是不管如何,我的建議是:慎選代理商。

10
General Discussion / 單品義式濃縮cupping交流
« 於: 六月 15, 2007, 05:14:18 pm »
版主,這是我們店私辦的咖啡交流,假如不適合的話請幫我刪除。

活動內容:
Espresso Cupping技巧,是幫助你分辨手邊義式濃縮配方的重要工具,這也是這次我到挪威考察回來,最大的收穫。Espresso Cupping中,需要一個穩定的測試平台:包括穩定的控溫機台、研磨機、和操作手法,來提供一個儘可能小誤差的樣本觀察環境。

mojocoffee七月的店頭公休日,我們將舉行espresso的杯測技巧和單品義式濃縮的分享會。提供多種不同的單品咖啡和綜合豆,讓參加的朋友能夠有連續杯測比較的機會,讓參加的朋友,可以對espresso配方中的單品口感,有更深入的認識,或許也對日後綜合豆的組合有所幫助。

本活動限定現職的現職barista參加。名額六名。每人報名訂金1000元,報到後退還。

時間:
7/22週日 早上九點到中午12點
進行方是:
1. 介紹espresso杯測的方法。
2. 我們會準備多款的單品豆和綜合豆,也歡迎參加的人帶自己喜歡的咖啡豆和大家分享。
3. 每種咖啡豆,以三種不同的溫度沖煮(191F, 196F, 201F)espresso,讓大家杯測,並討論。

操作平台:
barista:我本人
咖啡機: synesso cyncra
磨豆機:Robur或是Swift

請洽mojocoffee@gmail.com
信件抬頭請註明:espresso cupping session

如須報名,信件內容請加註:
真實姓名:
服務公司:
工作內容:

11
General Discussion / 交換咖啡豆(已被索取)
« 於: 五月 05, 2007, 02:06:15 pm »
我從北歐回來,朋友送很多豆子。
測試完了之後,還有一些剩下的。都還活著的豆子。當然假如你對活著的定義是三天之內烘完,開封後就死,那這些豆子已經死很久了。Kaffa和Tim都習慣烘完後,大約一週到時天才使用。使用前也都會醒豆。這些豆子基本上狀況都還不錯,只是我希望明天之內能寄出去,這樣新鮮度才不會差太多。這些豆子我們昨天開封,測完了,有重新包裝起來。剩下的,假如有興趣的朋友,請跟我連絡。最好是台中的。

我只有兩件事想要限制取豆資格。
第一,必須是有實體店面的咖啡業者或是現職的barista。
第二,必須要是這個版的版友。所以請用這個版面的信箱跟我連絡。

來信請註明你的店名。名額一名。郵寄費我幫你出。代價就是送我半磅你們店的營業豆。謝謝囉。

12
General Discussion / 回覆: 拍比賽的鏡頭
« 於: 四月 23, 2007, 04:21:58 am »
SCOTT兄
依你的外交能力(坐到最前排)
其實用那支MARCO會比較好用吧


真的被你說中了。這裡的比賽形式和台灣真的差很多。來看得幾乎都是業者,而且都是有得獎的那些業者。所以人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很少。也沒有所謂的舞台。就兩個stations。跟選手是沒有距離的。後來真的都是用17~50在拍。大筒的完全用不到。最棒的是,選手做完飲料,裁判打完分數,還可以跑去喝。喝了不少有趣的創意飲料。我剛剛整理好,都放到我的flickr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囉。


13
General Discussion / 回覆: Barista的工作內容
« 於: 四月 11, 2007, 10:32:52 am »
sott的工作內容跟我一模一樣
有時候還得幫鄰居帶小孩教功課
全能不敢說
事情作不完是真的

第一次來留言

大家好我是爐鍋


看到大家這麼熱烈又專業 我實在汗顏

目前我還是自己一人獨撐大局的一人咖啡工作室
訓練barista這檔事也算是教學相長吧!

改天去台中找您喝咖啡聊是非啦~~

------------
爐鍋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luguo

Luguo...
我們特殊的服務還有代課收包裹,網購代面交,洗髮媽代拖兒,代客寄放鑰匙,代客找家教....基本上你在中央車站和104能找到的服務,我們都有...哈
我一直以為你有啥三天使姊妹之類的班底?

14
General Discussion / 回覆: Barista的工作內容
« 於: 四月 10, 2007, 11:28:44 pm »
我個人認為 會十項全能很好ㄟ 
只是不知道你的員工 幫小學生查完字典後
發現他比較適合教英文
就這樣跑掉了 你就少一個員工
但是這樣也不錯阿 因為會做咖啡的孩子不會變壞
他一定可以作育英才的
你覺得勒
Bach07,這樣我就恭喜他啦!

15
Macchina / 回覆: 沖煮頭出水的流速?
« 於: 四月 10, 2007, 11:23:23 pm »
我的兩種不同流狀是使用相同條件的豆子下
所產生的結果
所以與豆子的排氣以及其他的相關因素比較沒有關係

所以假如都校正成30sec, 60cc的double,那味道有什麼差異嗎?
我只知道LM的流量真的很扯...但是還沒喝過比較真正的差異。
我的synesso和E61空放是同流速的。

頁: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