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文章 - lawren

頁: [1]
1
Non-Espresso Brewing / 回覆: 對Non-Espresso看法?
« 於: 十一月 30, 2007, 03:30:21 am »
Espresso,Non-Espresso我想要看你習慣如何做出穩定的出杯
最終都是為了能夠表現出手中的豆子
不然自己說得多讚,等朋友聞香而來
卻"剛好"煮不出來...滿糗的Orz


2
Mano / 回覆: Al's Sweet Spot Rule
« 於: 七月 21, 2007, 05:23:23 pm »
我有問題(舉手!)

我以為Al's rule是在講一杯espresso的甜蜜狀態,
同樣粉量狀況下,咖啡萃取量不同時的才有這個5cc一秒的差異。
也就是我以為,用single basket 萃取30cc為30秒的話,single basket 萃取60cc才為24秒,
double basket的[粉量]是single的兩倍,所以它的甜蜜點應該也依然是30秒。

是不是我的理解有問題?
還是Al's rule本來就把粉量差異納進去了?


我自己覺得, Al's rule延伸到double沖煮時, 因為粹取面積加倍,
應該會變成每減少(增加)一秒粹取時間, 需要增加(減低)粹取量10ml,
這樣才合理...

因此我也覺得如果直接把single沖煮的量/時間, 以Al's rule套用到double其實有奇怪之處ㄟ~~


我也覺得因為Dose增加為兩倍,所以"猜測推得"的結論跟neilpeng兄一樣耶^^?
就是Single=>30Sec/30C.C
    Double=>30Sec/60C.C
且研磨度應該用Single定位即可,因為跟Doulbe的會是一樣(這樣較省粉)
PS:從AI's rule跟上面Jim Schulman的espresso extraction space圖表推猜的
亂說請大大不要怪我,也請大大們多指導一下,因為每次都是習慣泡16g了,希望可以有個參考...


3
Macinacaffe / 回覆: robur討厭的架橋效應
« 於: 七月 20, 2007, 11:26:24 pm »
個人用戶,一次都只磨18克,所以...^^
倒是Living Coffee的Paul一直強調要放到豆槽的1/2以上來減少愛咪效應
那個出口的感應器真的很&*^&(*
拆掉又覺得失去完整性...
插頭用轉接到壁插上沒接地線,轉電源鈕時手若碰到架把手的支架
有被電到耶^^::

4
Macchina / 回覆: My way Alex的user
« 於: 七月 20, 2007, 09:11:40 pm »
趕緊也來報到一下,
搬回家兩三個禮拜了,每天都早上開機,晚上睡覺前才關機(有時忘了就連開兩三天..)
感覺用起來很有感覺,而且對咖啡的新鮮度很敏感(可能是我自己亂敏感^^...)
測溫線也裝了,目前正考慮加裝濾水器做直接進水(然後就不準備關機啦~)
想要請問一下大家的放水方式如何^^?
現在是我是等Water Dance結束後再加9~10Sec
大約釋放了300c.c.的水
目標溫度是92~93度左右
若是香氣型的豆子就放到12sec,得到89~90度的結果
用Flush and go的方式衝
這樣好像蠻浪費水的..
請問大家都怎麼做較方便^^
目前得設定是壓力調8.2-8.5 bar
鍋爐壓力為1.1左右
很高興這裡的Alex User不少,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5
Macchina / 回覆: 請問有ALEX2.0 USER發表心得
« 於: 七月 20, 2007, 08:54:53 pm »
alex1.0版本可以做升級嗎?
有人修改成雙表及360度蒸奶棒嗎?及熱水接頭改成2.0版模式?
如果以上都OK不知費用需要多少$$?
如果是1.0想要類似2.0的功能好像都得改機吧~(似乎並沒有套件直接可用...排水盤加水管套件例外)
如果還在抉擇的話,建議就是2.0啦不用考慮,
水頭下高度夠高了(國外很多人對1.0的詬病)
進水方式選擇方式簡單
進水管裝置時不用拆機殼(這...我都拆好後才發現*&%&*$%)
排水盤下有水管幫助排水
兩個表頭顯示機器壓力狀態..
...
之前外國論壇討論的缺點幾乎都改善了
很好玩得一台機器哦~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