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文章 - afyun

頁: [1]
1
Mano / 回覆: Al's Sweet Spot Rule
« 於: 三月 29, 2007, 11:53:30 am »
我想,大家不需要把Al's rule想成很複雜,他只是把他每天上班前做的事情寫出來,用數學的方式呈現而已。該死的是,他這公式很準。

站到機器前,伸伸懶腰,來個柔軟操,B.B.King的CD放下去,
磨豆子做一二個seasoning shot,然後拿起single那支把手,開始邊煮邊喝,
直到找到一個覺得好喝的,重做一杯,拿去給店長試喝。
店長說OK,我一看錶,喔,這杯是30sec/ 30cc。
因為店裡出杯是用double basket分成二個shot,一邊30cc,加起來60cc。
好,Al's rule算一下,得知60cc今天要用24秒。
然後哩?
回去用double把手煮啊,流太快就調細研磨,流太慢就調粗,然後煮到24秒剛剛好,
耶,大~功~告~成,搞定。

我有問題(舉手!)

我以為Al's rule是在講一杯espresso的甜蜜狀態,
同樣粉量狀況下,咖啡萃取量不同時的才有這個5cc一秒的差異。
也就是我以為,用single basket 萃取30cc為30秒的話,single basket 萃取60cc才為24秒,
double basket的[粉量]是single的兩倍,所以它的甜蜜點應該也依然是30秒。

是不是我的理解有問題?
還是Al's rule本來就把粉量差異納進去了?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