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文章

這裡允許您檢視這個會員的所有文章。請注意, 您只能看見您有權限閱讀的文章。


主題 - selaphi

頁: [1]
1
Specialty Coffee Cupping / 想請問關於mouth feel 的問題
« 於: 六月 11, 2008, 05:50:15 pm »
6/7上了杯測的入門班,真的是覺得收獲很多,知道該從那邊開始努力。味覺的話,今天有用歐舍網站上所說以砂糖,鹽,檸檬酸加水作盲測,這個有發現自己對甜味好像比較不敏感(不知道是不是平常點心吃太多了~~)嗅覺的話想找SCAA的嗅覺樣本作訓練,不知道那裡買得到??
不過主要的問題是,關於mouth feel 的一些說明,例如buttery 和creamy 的差異??watery,thin ,light 感覺上都是指口感薄吧,差別在那呢??當然其他也是不太確定…總覺得mouth feel比較抽象,而且也不知道該從日常生活中的那種方式作個加強,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給個建議呢??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