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題: 2009WBC 決賽名單出爐!  (閱讀 21254 次)

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

離線 Joe Hsu

  • Cupper group
  • Full Member
  • ***
  • 文章數: 197
  • 評價: +23/-0
    • 檢視個人資料
    • 尋豆師部落格
2009WBC 決賽名單出爐!
« 於: 四月 19, 2009, 12:19:33 pm »
以下為2009年WBC決賽6名選手名單:
1. HUNGARY—ATTILA MOLNAR(匈牙利)

2. UNITED KINGDOM—GWILYM DAVIES(英國)

3. CANADA—SAMMY PICCOLO(加拿大)

4. UNITED STATES—MICHAEL PHILLIPS(美國)

5. IRELAND—COLIN HARMON(愛爾蘭)

6. REPUBLIC OF KOREA—LEE JONG HOON(韓國)

有幾個值得觀察的現象:
1,英國與愛爾蘭在James 與Stephen連續兩年獲得冠軍後,已經將這兩國推向A咖的行列,打破一向由北歐帶領歐洲的傳統.

2,老選手復出是很煎熬且值得鼓勵的,我講的就是加拿大的Sammy,如果各位知道他在加拿大國內賽就拼得很緊張,而不若以往氣勢磅礡,就可體會,一旦離開舞台,要回頭,絕不是重拾以往身手就行,當時的加拿大評審告訴我,很難想像Sammy會緊張且表現成那樣,但他熬過來,利用3個月進入狀況,且進入前六名,恭喜Sammy!

3,亞洲之星--韓國!歷經國內咖啡協會事件後,韓國不僅恢復参加WBC競賽,且進入前6名,韓國的進步不容忽視,尤其2008年起,他們由產區源頭投入研究精品咖啡並採購優異的批次,說起來,韓國發展精品咖啡要比台灣晚,但韓國的優勢是参加世界競賽比較早,雖說中斷幾年,但他們走過來了,值得台灣觀察與學習.
 
4,美國能一舉突破Heather的第二名障礙嗎?
今年的亞特蘭大,另一個焦點是,美國有能力首度奪冠嗎?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5,東歐國家進步神速!觀察這幾年東歐國家的名次,因與北歐,英國,愛爾蘭等名barista以及烘豆商往來頻繁,加上不斷聘請他們來顧問指導與交流,終於讓東歐國家出現一批很優秀的新生代barista,若是東歐這幾國在09以後的WBC賽事,成績名列前3名,應該也不意外.

« 上次編輯: 四月 19, 2009, 12:24:59 pm 由 Joe Hsu »
卓越杯CoE 資深國際評審
卓越咖啡組織ACE全球理事(CoE競賽組織)
WCE競賽組織官方代表暨認證國際評審